天边的浮云,只为听海去流浪

【山花】回家

*又名我在东北的过年日常(对我就是个起名废)

*情人节快乐!


魏大勋觉得,2019过年的十几天是他活的三十年里最难忘的

不光因为他上了春晚,登上了他从小看到大的舞台,也不光因为他的东北老家几十年来第一次没有下过大雪,这令在吉林波光粼粼的湖边刷着朋友圈看到在江苏的朋友发的大雪的魏大勋怀疑他在假的东北,更重要的是,今年白敬亭跟他一起回老家过年了

在哪儿过干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那个人

是坐在在回家的飞机上感受到旁边的人睡着后把头倒在了自己肩膀上的重量,听着那沉稳的呼吸声的踏实感

回到吉林后两人受到了魏大勋父母的热烈欢迎,魏大勋妈妈甚至出动了魏家最高级别的接待

“我妈大概有十多年没有下过厨了”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魏大勋把白敬亭拉到一旁悄声说,“我拍栀子花开不是赚了点钱吗,就请了个阿姨做饭扫地啥的,刚开始我妈还嫌弃阿姨做的不好吃,但后来我妈也懒的站那么久就全让阿姨做了,这不知道你来了后她特意亲自去买的菜然后做好久没做过的拿手菜”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他一直不是个很会表达的人,虽然后来在明侦里锻炼了不少但那仅限于平常的交流以及逻辑方面,一遇到这种情感的表达他还是感受到了一种无力,内心有无数想说的却说不出口,眼睛慌乱的四处看拼命眨,像是想要从眼睛中倾倒出他无处安放的感谢,又像是想尝试抑制即将出眼眶的眼泪

但魏大勋感受到了,他捏了捏白敬亭的手,在他耳边又轻轻说道“哥哥知道,你不用说啥了,不过你还得赔哥哥二十块钱”

白敬亭懵懵的眨了眨眼睛,不解的看着他

“我爸刚跟我说我妈翻出来之前的那条围裙上都长霉了,要他再去买一条,他用自己的钱买了刚找我报销说要不是我带你回来我妈都不会要围裙,你说你是不是也得给哥哥报销一下啊”

白敬亭的嘴角不由自主的扬了起来,他飞速的亲了一下魏大勋的嘴然后分开

“二十块钱没有,我的一个吻值两亿,现在是你欠我了”

看着白敬亭逃似的跑到厨房叫着“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魏大勋的梨涡也忍不住的跑了出来

这个小兔崽子,跑那么快干嘛,我还有一句话没说呢

我愿意用一生来还


众所周知,白敬亭的脑子很好使,无论是明侦里的密室杀手,还是二十四小时的国服第一星主,缜密的大脑使得他应对任何问题都能游刃有余

众所周知,魏大勋有着随缘站就能站c位以及莫名其妙就能一个月上四期快本的运气,再加上本身也不是所谓地主家傻儿子的人设,魏延时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当两个人同时在一张桌子上打麻将,贺贺以亲身经历告诉你会被虐的很惨

很惨

很惨

他究竟为什么只因为想吃魏大勋妈妈的拿手菜而跟着魏大勋和白敬亭一起回老家呢,回了为什么吃完晚饭还待在他们家不走呢,不走就算了怎么还想不开跟他俩一起打麻将呢???

“五饼”

“七条”

“幺万“

“红中”

“碰”

白敬亭慢慢悠悠的推倒自己的两个红中,手指扫过了他的那一排牌,眼睛不经意的朝坐在他对面的魏大勋一瞥,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

“白脸”

“杠!”

刷的一下魏大勋推倒了自己的三个白脸

“哎呀刚准备放弃等最后一个这就来了,我的运气也太好了吧哈哈哈哈哈”

他搓了搓手抓起了末尾的那张牌

“幺鸡!哈哈哈哈哈来来来一人十个非子”

贺贺和亲戚甲无奈的打开了小抽屉,拿出一小叠扑克牌艰难的数出了十个非子,而后不情不愿的扔给了魏大勋

而白敬亭看着对面那个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的人假装翻了个白眼,看也不看就从一大叠里随意抽了一张扔给了魏大勋

虽然在魏大勋看来则是一个看我多了解你的炫耀的眼神,就是那种傲娇的不告诉你他有多关心你,但实际上一直在默默的关注你的牌

“来该谁了”

“我,让我看看啊”贺贺扫过眼前的牌,又看了看底下

“七条”

“糊了”白敬亭唰的推倒了自己的牌

“夹七条,两杠,我还是庄,贺贺来三十六”

贺贺目瞪口呆的看着白敬亭的牌

“刚才不是打了一个七条吗你咋不要啊!”

贺贺又看到了魏大勋的四个白脸突然反应过来

“要是你要了我就不用再给魏大勋十个了!而且你也不会有一杠了!白敬亭你就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吧!!!”

白敬亭无辜的看着贺贺

“没,刚才真忘了我糊七条,你后来打出来我才发现”

魏大勋笑的又不见眼睛了,趁贺贺气的去上厕所后凑到了白敬亭旁边

“小白你是不是故意没糊前面那个七条然后让我一杠再糊的啊~~~”

“大哥我突然发现你很自恋啊,我真纯粹的忘了,那个白脸我也用不上啊”

“好的好的我懂了,小白爱你哟”

看到贺贺回来后魏大勋给他让了座,同时对着白敬亭做了个笔芯的动作,成功让贺贺把刚才吃的晚饭吐了出来

以及让白敬亭的脸和耳朵顺着脖子红了

打到半夜贺贺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

跟魏大勋和白敬亭打麻将的体验就是,输了钱又瞎了眼

点赞者:白敬亭,魏大勋


第二天魏大勋爸爸决定带着魏大勋和白敬亭去一次澡堂,毕竟东北隔一条街就会有一个洗浴中心的搓澡文化已经深入人心了

白敬亭和魏大勋因为工作的关系基本就没去过公共澡堂搓澡,而这次魏大勋爸爸特意带着他们去了一家他所谓很偏很少人而且他和老板很熟的澡堂

老板一见魏大勋爸爸就拎着两个酒瓶揽着他的肩往外走说要再去叙叙旧,走之前告诉了两人热水冷水的调节方法

两人进去后才发现老板直接给他们包场了,里面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提前开好的暖气让里面地上的积水都变成了缭绕的云雾,使得他们都看不太清对方的脸

“脱吧”魏大勋清了清嗓子说道,他从小也跟着他爸去过澡堂无数次了,但从来没有过这种莫名的尴尬,更何况两人又不是没有坦诚相见,甚至还更深入的交流过

打住,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我只是单纯的想要来搓个澡泡个浴池而已

等他从自己的幻想中走出来后才发现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进到浴池里了,只剩个脑袋浮在水上面

走路跟猫似的,不声不响

魏大勋三下五除二的脱下了衣服,也进到了浴池里

水光荡漾,魏大勋的心也开始荡漾,之前在更衣室里想的又浮现了出来

“你想啥呢,刚才就跟痴呆了似的脱到一半不动了,现在又呆住了”

“没啥,想你呢”

白敬亭挑了一下眉,转过了身

“我就在你前面你还想啥,帮我搓一下后背”

魏大勋听话的走到了白敬亭身后,拿起搓澡巾开始搓

他一直很羡慕白敬亭的皮肤,怎么晒都晒不黑,更何况背后这片一直被衣服遮住的皮肤,更是白嫩的像能掐出水,但长时间规律的举铁却让这片娇嫩肌肤下形成了连绵起伏的线条

所谓细皮嫩肉,他大概是细皮老肉

细皮壮肉

野性与美感的冲突比单一的感觉更迷人,而现在又因为使劲搓的缘故多了些红痕,魏大勋又一次停住了动作

白敬亭等的不耐烦了一回头看到魏大勋的眼神瞬间明白他的意图

“大哥,你要是不嫌这四十五度的水烫咱现在就来一炮我没意见”

魏大勋听完后刚想继续搓,突然又停住了

“所以不是四十五度的水你也同意呗”

白敬亭楞了一下,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来到了淋浴下,打开笼头流下的水是三十七度,是最符合人体的温度

但水下的两人已经顾不得了,魏大勋早已迫不及待的吻上了他肖想已久的嘴唇,而白敬亭原本抓着他的肩膀想推走却也在吻中卸下了劲,转而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背

喘息声,水声,低音的哼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澡堂里,天然混响

魏大勋的手已经摸到了尾椎骨后面的小口里了突然白敬亭大叫起来,开始还以为是好久没做了突然不适应刚准备安抚他就被强力的往后推了几步

“停!!!烫死了!!!”白敬亭抖着身子也跨出了花洒的范围,”这水怎么这么烫!!!“

魏大勋这时也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身上的皮肤隐隐约约有被烫过的疼痛感,两人刚才太专注了都没发现这水温也在逐渐上升中

“这水温咋调啊”

“刚才那老板不是说了方法,你没听啊”

“没...你也没听吗”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盯了几十秒钟,赶紧从侧面关掉了笼头跑到了更衣室快速的换上了衣服,原本的缠绵荡然无存

走到外面后看着对方红扑扑的脸蛋两个人同时笑出了声,魏大勋伸手掐了掐手感特别好的脸蛋后说道

“我实话实说当时我确实想着不正经的东西所以没听,那么请问小脑瓜子很好使的白敬亭同学为什么也没听呢,难道也想着什么不正经的东西?”

白敬亭拍掉了那只乱捏的爪子,转身往前走

“我不知道什么正不正经,反正你想啥我也想啥”

等老板和魏大勋爸爸畅谈完人生回来一看,好家伙那个水温已经到了五十五度了,原本盆子里是热水冷水都调配好的也不知道两人按到啥了只剩下热水在往外倒

“老魏啊你问问你那俩儿子没被煮熟吧”


当然了魏大勋爸爸回到家后看到的是两个活蹦乱跳的儿子,而这两个加在一起年龄过百的人在吃完晚饭后又嚷嚷着要下去放鞭炮,两人从头到脚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了两双眼睛,一人抱着好几盒鞭炮手里还拿着好几根“仙女棒”,是被魏大勋妈妈强行塞进来的

“去年剩下的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好使了你俩就去试试呗,不好使就算”

白敬亭很是兴奋,这大概是长这么大为数不多能在过年的时候看到真正的烟火和鞭炮,小时候北京从来都是禁止烟花爆竹的,而长大工作后基本更没机会,所以当看到满天星河下散落着五颜六色的烟火时他激动的蹦了好几下

“魏大勋你快看!好漂亮啊!”

有句话叫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对白敬亭来说,漫天烟花是他见过最美的风景,而对魏大勋来说,那个站在漫天烟花下回过头叫着他名字的少年是他见过最美的风景

耳边是乒铃乓啷咝咝啦啦的鞭炮烟火声,那双眼睛却像穿过了无数喧嚣混沌直抵魏大勋的心里,像小鹿的眼睛般清澈

两人点掉了好几盒几百发的烟火,白敬亭仰头仰的脖子都酸了,但明亮的眼睛和拔高的声音显示出了他的兴奋

“听说这个仙女棒点了后可以许愿诶,小白你想想许什么愿”

白敬亭嘴上说着魏大勋迷信,但在他手上的那根仙女棒燃起后还是闭上了眼睛,却在下一秒又睁开了

“魏大勋,我这根它灭了..."

“来换一根试试”

“魏大勋...这根它分叉了...“

两人还都是头一次见到分叉了的仙女棒,从一根的头部向两个方向射出了两束火焰,中间也不知道是被塑料纸还是别的隔着

“估计我妈去年放的地方潮了还是不好使,唉没办法让你许愿了”

“没事,我刚才也想了想,发现我现在还真没啥特别的心愿,毕竟我想要的都实现了”

有家人,有事业,有一群可爱的粉丝,更有身边的爱人

人生足矣


“真巧,我也是”


【均为个人真实事件改编,情人节的尾巴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妈呀一觉起来看评论我都懵了一下你们在酸啥后来才明白hhh这里也是一只可怜的十九年都没过过情人节的单身狗!我说的个人经历改编是指三个梗和点都是从我自己今年在东北和我爸妈爷爷奶奶过年的时候经历的再想到他们如果经历了会怎样写出来的😂比如第一个点是我奶奶的围裙发现长霉了,第二个就是我自己打麻将的时候像贺贺一样因为我爸没看到多给了十个非子,第三个是我和我妈去一个澡堂结果那水烫的我们根本洗不下去,然后第四个就是我爷爷不知道在哪里买的仙女棒点着的时候是分叉的,昨天一天我过得也很🍋hhh】

评论 ( 9 )
热度 ( 51 )

© 清水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