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浮云,只为听海去流浪

【all正】首尔

*朱正廷中心,带all正

*一篇较正经的意识流速打

*迟到的合体贺文,九个少年未来可期


站在熟悉的机场里,朱正廷一阵恍惚,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到韩国了,对他来说,他人生的22年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在韩国度过的,这里很大一部分并不是以时间长度衡量,而是以重要性


从16年决定当一名练习生开始就到韩国开始了每天都是枯燥练习的生活,那时虽然累虽然苦,但真没心思想太多,每天都是练习室和宿舍的两点式路线,偶尔,也许一个月那么一两次会到三条街之外的炸酱面馆犒劳自己一顿,说来奇怪,现在想起那段似乎黑暗无边的日子时,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出来的不是拥挤昏暗的宿舍,不是被汗水蒙上一层雾的镜子,不是练习室那坚硬冰冷的地板,而是那碗热腾腾的炸酱面和馆里常做的位置正对面的墙上的那幅画,到现在朱正廷还记得那碗面的味道以及那是,哪怕之后去过无数次韩国吃过无数个面馆的炸酱面,再也没有尝到过记忆中那时的那种味道


很多年后,朱正廷才明白,那种味道此生都不会再有了,他再也不会拥有那种孤注一掷,满腔热血,全身心为梦想努力后偶尔放松一下的满足,纵使火遍大江南北,粉丝无数,业内好评如潮,单纯,简单,一碗炸酱面就能当奖励的快乐已不复存在


当然了,第二个浮现出来的就是一个黄头发小孩,真的是小孩子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虽然已经有了173的身高,但无论是肉嘟嘟的小脸还是软软的身体,无不告诉着朱正廷他只是个十二岁的小孩子,虽然他那时也年仅十八岁,但刚刚成年便担起的责任感告诉他一定要好好照顾这个比他小六岁的孩子,以至于后来不经意间发现这个孩子的轮廓逐渐成熟,戳上去软软的小脸和身上的肉肉已经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坚毅的线条和紧实的肌肉的那种震惊让他暗自失神了好久,过快拔高的个子使得身上瘦了一圈,更重要的是,那时眼睛里稚嫩的神情也随着炸酱面的味道一起消失,只有偶尔翻到那时的照片才可一窥究竟


所以后来看到林彦俊在给陈立农的生日祝福里说刚进宿舍的时候陈立农还没他高等到那时陈立农已经整整比他高了一个头时的惊讶,朱正廷不由得心里默默苦笑,那才四个月啊,我面对的可是四年的变化,我有说什么吗


朱正廷习惯性的抓了抓头,却在摸到一头刺刺的短发时停住了,坐在去酒店的车上他又想起了那天刚出基地便迫不及待的想跟justin视频,虽然当时让宝强哥剪的时候表现的毫不在乎,但怎么可能啊,那天晚上毫不夸张的说他翻来覆去了一宿没睡着,第二天他的说辞是头发太短了硌得慌不习惯,但他自己心里知道他还是没有过去心里那道坎儿,平时长发的时候发型都会要改个三四遍的人真的不担心才怪了,虽然宝强哥的手艺其实比他想的要好太多,其他人也都在夸说这样很精神,但他最担心的是等录完节目回到团体中会不会显的太突兀


自己想的可真多,他自嘲般的笑了笑,之前长发时染了不同的颜色担心会不会显的太娘,现在剪短发了开始担心会不会在一群精致的偶像中显得太man。算了,管他呢,自从决定参加这个综艺他其实就已经选择撕掉之前的所有标签,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吧,有些人就算我剃光头一样能说我像女孩子,我自己觉得还挺好看的...吧


基地的封闭生活也是有好处的,每天繁重的任务让他无暇顾及发型,甚至很多时候晕头转向的下来直接拿水冲头,并且体会到了短发是真的很方便!直到接受完采访准备离开基地的时候,他才又开始担心起来,拿到手机的第一刻便拨通了justin 的视频,直到看到出现在屏幕上的那张脸身后还有密密麻麻的粉丝才想起来,justin好像现在还在录综艺


“你...你们是不是还在录节目啊”哪怕知道另一边只有justin能听到他还是不由自主的放小了声音


“是的正廷”justin无奈的说道,也怪自己手一滑就接起来了,虽然粉丝离的远但谁也说不准能不能认出这个发型


“那你们先录吧我先挂了”朱正廷习惯性的摘了帽子撸了一下头发


“发型不错”justin笑着挂了视频


看着黑屏上的倒影,朱正廷弯了弯眼睛,他一向相信justin的审美,既然他说不错那就应该是真的不错


过了才十多分钟justin就回拨了过来,接起来后最先看到的便是陈立农


“Hi农农!你们都录完啦”


“嗨正廷,这个发型很帅诶”


“哈哈哈谢谢农农!我也这么觉得”


“哇正廷你这样真的很酷诶!我一直挺想体验寸头的但一直不敢哈哈哈”旁边尤长靖探出个头惊叹道


“酷的bro!”


子异和justin也过来了一起欣赏朱正廷的发型,五个人还顺便一起交流了下两个节目的心得,聊了一路都还不尽兴,要不是朱正廷要赶飞机他们还能聊上一天


“首尔见!”


难以置信,上一次来到首尔还是刚出道的时候的一头顺毛,如今也算是一个新的突破吧,快到住的酒店了,朱正廷竟然有一丝激动,不知道他们亲眼见到新发型后会觉得怎么样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刚走进房就被八个黑影一窝蜂的围住了,刹那间七八只手伸向了他的头顶开始边揉边摸


“停!!!”


“唰”的一声手全收了回去,仿佛从来没有伸出来过一样


“你们就是这么欢迎我的吗!我们都这么久没见面结果你们惦记的只是我的头发!”


“是!”


“啊不是!”


本来还冷着一张脸的朱正廷绷不住的笑了,剩下的人也全在他开口的瞬间破功


“天呐这摸起来真的太像仙人掌了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陈立农笑的直不起身子


“哎你别说真的很刺,像个小刺猬一样”王子异忍俊不禁的说道


“哎小鬼他的头发摸起来比你之前的脏辫还要硬诶”范丞丞一脸惊奇的说道


“真的诶我的妈呀”justin凑过来又试图揉揉朱正廷的头发被他一把打下去


“哇看到这发型我就想起我之前参军时候的那个发型了,比这个还要短你知道吗”林彦俊怀念的说道


“兄弟我懂你!你现在是不是很不适应啊哈哈哈哈哈哈”小鬼一脸过来人的表情说道,“我当时刚拆脏辫的时候真的老不习惯了,现在也慢慢习惯了”


“说起来我们这次拍mv每个人也要弄新的发型,我估计这次我们也不会太精致,不然正正一个人就太鹤立鸡群了,诶正正你是不是不用弄新的造型了”蔡徐坤在旁边翻着行程表说道


“是的!!!我可以省好多时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比你们晚起好久!”朱正廷笑着躺倒在了床上


其他几个人气的直接拿起身边的枕头扑向朱正廷,也不知道谁先动手的房间里展开了一场枕头大战


真好,朱正廷忍不住想到,看着满屋子飞的白色棉絮,他得到了珍珠糖们的肯定,现在又得到了他最亲爱的队友们的肯定,那颗从一缕缕头发掉下来时就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抱歉他一点也不在乎


“好佩服正廷啊,真的很有勇气”打闹中尤长靖的声音慢慢传了出来,其他人边打边赞同着,看着那八张熟悉的脸,他很想跟他们说,因为有你们,我才有勇气改变,因为我知道你们会一直支持我的,就像其他人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单独在外一个人录节目真的会很孤独,在基地里什么事都干不了的时候会很想我们之前的默契,哪怕就是静静的坐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尴尬,真的只有跟你们在一起我才有底气去面对一切


“哎对了光说着玩着都忘给正廷吃的了”


“对对对我跟你们说的给我带点乌镇的吃的你们带了吗”


四个人一人拿出了一个袋子


“正廷我给你带了白水鱼!”


“我带的是姑嫂饼吃我的!”


“我带了棕香乌米饭特别好吃”


“看我的臭豆干!!!”


“哇啊啊啊好丑”小鬼捏着鼻子跳到了一旁


“正廷你一定要吃完啊!”四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


“你们当我是猪吗?!”朱正廷抓起四个枕头扔了出去


QUADRA KILL


“来来来大家一起吃了”


“明天还要练舞...”


“没关系!”


“我们也好久没聚了就今天一晚上!”


在异国他乡的酒店里,九个人一起吃了这一个月来最香的晚饭


第二天他们便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专辑录歌和练舞,大约是韩国的练舞室都长得差不多,朱正廷老有他还在之前的练舞室的错觉,几遍结束后,他看着镜子上熟悉的雾气模模糊糊的照出了几个人影,朱正廷心里一凉,刚跳完舞的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的以为自己仍然是在那个毫无出路的小练习室,做着能出道的白日梦,紧接着就听到小鬼一拍手:“好样的兄弟们,刚才这遍我觉得比之前的几遍要好多了”,旁边的蔡徐坤和陈立农小声的讨论有什么动作要改的,王子异在一个人一个人的发水:“要水吗bro,出那么多汗多补充点水分。”范丞丞和justin在后面打闹着互相怪对方踩到了脚,以及林彦俊追着尤长靖喊着:“诶你不是跳之前刚吃了吗怎么跳完一遍又开始吃上了,请问你是跳的时候就完全消化了吗还是怎样”


朱正廷从前一直很讨厌练习室吵吵闹闹的,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练完舞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后还有力气去说话,更何况每次刚练完脑子甚至还没有清醒过来昏昏沉沉的混着汗味以及吵杂声让头更疼了,但现在他真的很喜欢,只有听到他们的声音他才会从梦魇中惊醒,这种吵闹才会让他的心里有了沉甸甸的真实感,再看到镜子中相似的眉眼却完全不同的发型,他才惊觉到早已离开了那个小练习室


出道了真好啊,和他们一起出道更好,朱正廷再也不怕前方是不是迷雾重重的崎岖山路,有身边的八个兄弟一起走,他们能把这遍地荆棘的小路走出一条开满鲜花的大道


【拖延症晚期加deadline逼近的我只能在正正回国后完成这篇,感觉逻辑有点混乱但今天真的太快乐太骄傲了,我的哥哥真的比我想象中还要优秀,迫不及待的等1117播出后他又会圈多少粉,也真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九个少年的专辑和他们的mv了,希望他们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等着npc称王的那天


并不是偏贾正但写到韩国必定会写到他们,而且在我心中他们是所有cp里最像亲情的一对,真的希望哥哥弟弟能一直陪伴在互相身边一起走下去


最近新磕了一对霖廷cp也好好磕啊我的妈呀,食光里的眼神真的好戳


最后谢谢大家喜欢之前的几篇,笔芯❤️】



评论 ( 6 )
热度 ( 4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