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浮云,只为听海去流浪

【all正】酒心巧克力

*all正,西皮洁癖勿入
*看到花花预告后的脑洞,此篇设定他们第一次吃酒心巧克力,大厂里面没有吃
*粉丝破一百了好开心!谢谢大家喜欢前两篇,希望这篇你们能依然喜欢QAQ

这是一个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傍晚,奶泡团的九个人难得齐聚大别墅,吃完阿姨做的晚饭后众人都瘫倒在了沙发上,享受起难得的悠闲,有吸猫撸狗的宠物博主,有默默刷手机的网瘾少年,还有呆呆的盯着一个地方放空大脑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外来生物

这是几个月来前所未有的安静,不同于平时大别墅里死气沉沉没有一个人的安静,也不是偶尔回来一次却在准备接下来的行程而忙的不说话的安静,是一种想让tin宝懒洋洋的露出肚皮,让人想起了午后的阳光,嘎吱嘎吱的躺椅,手边的茶和书,慵懒的安静

“兄弟们!有人想喝酒吗!”打破安静的从来都只有一个人,小鬼在撸了一会儿狗,刷了一会手机,发了一会儿呆后实在待不住了,举起拳头期待的环顾四周

“好啊好啊,喝喝喝!!!”附和的是林彦俊和尤长靖这对成年组

“真的可以诶,好久没有喝酒了,最近压力都挺大的喝酒可以放松一下”朱正廷也兴致勃勃的说道,并没有看到justin在旁边翻了个白眼

“我也要!我终于可以喝了!”范丞丞在旁边期待的搓搓手,他自从成年后就一直盼望着能喝酒,这样才能体现出成年了的价值

蔡徐坤把目光转向了唯二两个没成年的人

“不行,justin和农农没成年不能喝”蔡徐坤立即否决

“就他们俩不喝呗!剩下七个人都能喝!”小鬼不甘心的继续尝试

“我们的团魂是什么?是同甘共苦!他俩没到能喝酒的那一天都不能喝!”蔡徐坤斩钉截铁的说道

在旁边几道要杀人的目光中justin和陈立农缩了缩脖子,justin心里更是无奈,他该怎么告诉其他人蔡徐坤之所以不让他们喝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和陈立农不能喝,其实他俩早就偷偷喝过了,真实原因是他告诉过蔡徐坤朱正廷的酒量很差,比他都差,然而朱正廷自己并不知道这点,他甚至觉得他自己酒量还挺好的

“不过”蔡徐坤话锋一转,“我们可以来点代替酒的东西”

八道好奇的目光转向了他

“噔噔噔蹬”蔡徐坤把手机屏幕亮了出来,“酒心巧克力!怎么样”

“......”

“不怎么样!”八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但一分钟后刚才回答不怎么样的人开始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去旁边的家乐福买酒心巧克力

最后中奖的是尤长靖,他在八个人“加油”中步伐沉重的走出了门

justin给蔡徐坤在朱正廷看不到的地方竖了个大拇指,但他们此时此刻并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人,是光吃酒心巧克力也会醉


当分钟走过了六个格子后尤长靖回来了,拎着大包小包,打开一看发现不光有一大袋子的酒心巧克力,还有各式各样的零食和饮料

“啊长靖你真的太贴心了!!!”朱正廷率先给了尤长靖一个熊抱

“酷的bro”王子异也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

“以后买东西啥的都你去吧”蔡徐坤期待的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被夸的有点心虚,他才不会告诉他们他老早就买完东西了只是后来又在家乐福旁边的麦当劳坐了十分钟

并吃了一对鸡翅,一对鸡腿和一包薯条


“王琳凯我警告你别跟我抢那包薯片!”

“来来来那我们比手速”

“哈哈哈哈哈哈这包魔芋爽是我的了”

“诶我刚才咬了一口的小面包怎么美了辣,老天爷谁吃了我的小面包?”

“农农给我递一瓶可乐谢谢”

“给我留一包葡萄味的啊”

“啊啊啊五百万这个巧克力你不能吃!福利你也是!你们都不能吃!听到没有!”

“哎justin猫能吃薯片吗,哎呀来不及了你家tin宝刚吃了一片”

客厅里一时间响起了争抢的声音,拆包装的声音,以及五百万和福利因为不能吃巧克力而发出抗议的声音

“五百万,福利!巧克力你们真的不能吃!吃了会生病的!”

“呜呜呜汪汪汪”

“来我带你们去吃你们的零食”

蔡徐坤走到阳台上拿出了只有偶尔才会奖励他们的肉干,倒在了他们的食盆里,五百万和福利就冲了过去开始哼哧哼哧的吃起来,蔡徐坤满意的点了点头,离开之前把阳台门关上了才回到客厅


客厅里依然在吵吵闹闹,只不过大家都已经找到自己想吃的东西,他们已经开始热火朝天的聊起了别的,鉴于这个rapper天团的神奇属性,现在正围绕着教尤长靖怎么能准确的分清rap里的flow以及怎么和hook衔接好,以便能用在他即将上的那个节目里,当他看到陈立农竟然也加入了讨论后不禁大吃一惊

大概真的要变成一个rapper团,果然就不应该让陈立农和小鬼一间房间,蔡徐坤默默的想到

“我之前唱rap的时候有一个体会就是.....”

“哎长靖我跟你说,这特简单,这个flow吧它跟唱歌的韵律是一个道理....”

“长靖我跟你说你不用担心,你之前给我们唱过那么多次了都特别好”

“对呀你这经验丰富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是真的经验丰富”

蔡徐坤刚准备坐下来加入他们的讨论,突然瞥见了旁边一个身影

是朱正廷,但是一种从未见过的朱正廷的状态

他虽然坐在这个热闹的客厅里,但此刻眼神是疏离的,没有焦点却在月光下出奇的明亮,他望着窗外,似是一切喧闹皆与他无关

他在看着什么呢,没有人知道

或许他看到的是月球上的广寒宫,他能看到玉兔在草地上玩耍,吴刚在砍柴,而嫦娥则在一旁抚琴

蔡徐坤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个想法,但在当下,他竟然觉得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


“正正”

他轻轻的推了一下朱正廷,朱正廷没有动静

“正正,你还好吧”

他又推了朱正廷好几下朱正廷才像是刚反应过来似的转过头来

眼波流动,万种风情,蔡徐坤直接愣住了

他们的动静也引起了其他六个人的注意,小鬼说到一半也没声了

“嗯......嗯?坤坤...?怎么啦......”

黏黏糊糊的声音,迷离的眼神,让justin一下就反应过来了

“正廷他醉了!”

“但我没买酒啊,我只买了酒心巧克力”尤长靖连忙争辩道

坐在朱正廷另一边的范丞丞把旁边的一个抱枕移开,发现底下藏着十几张酒心巧克力的包装纸,一个神奇的猜想在他们大脑中产生

“正廷...是不是酒量很不好?”王子异小心的问道

“再怎么不好也不会吃酒心巧克力醉吧!?”小鬼一脸不可思议的大喊道

“虽然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但事实就是,现在他醉了,在吃了十几块酒心巧克力之后”justin无奈的扶额,“而且他酒量是真的不好”

于是他对剩下的六个人讲了之前和蔡徐坤讲过的一个故事


那时他们还在韩国,刚结束比赛的那个晚上,朱正廷破天荒地的允许justin喝酒,虽然那时候他才15岁,但朱正廷跟他说

“我好难过,而且虽然你没表现出来但我知道你肯定也很难过,都说借酒消愁,我们试试看能不能消吧!”

于是他拎着便利店里买的几瓶rio带着justin到了宿舍的顶楼,坐在屋顶上开了两瓶rio,到现在justin还能记得,一瓶蓝的是他的,一瓶粉的是朱正廷的

“干杯!”

justin默默的喝着蓝玫瑰味的鸡尾酒,这还真不是他第一次喝酒,小时候以及上初中之后其实他也有尝过,只是他没告诉朱正廷

同样没告诉朱正廷的是,他真的不难过,他看着朱正廷在录制结束后冲进卫生间然后半个小时后眼眶红红的出来,但还是过来抱住了他并硬挤出了一个笑容

“justin!你别灰心!我们之后还有的是机会!要是难过想哭就哭出来吧,哥哥的肩膀在这呢”

justin回抱住了他,他想硬挤出眼泪但发现眼眶干干的,真的一点都不难过,尤其在感到自己的肩膀有点湿后甚至还忍不住想笑

还说要安慰我,自己又先哭上了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一瓶rio就喝完了,justin刚准备去拿一瓶青柠味的,就看到眼前的朱正廷早已经不喝了,正出神的望着月亮

“正廷哥?”

朱正廷像是猛然惊醒似的转过身来,差点把手里的瓶子摔了,justin接过朱正廷的那瓶想放地上却发现,他几乎没喝多少,大概五分之一都不到

他不会是醉了吧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他接下来的动作惊到了

他站了起来,走到屋顶的中间,站定

justin知道他要干什么了,这个动作他太过熟悉,每次朱正廷要开始跳现代舞前都是这个姿势,他看过太多次朱正廷跳舞,但这一次,还是把他震撼住了,就像他十三岁那年第一次看朱正廷跳现代舞一样

月光下,朱正廷的每一个转头都像是在诉说一个故事,身体舒展着,像水一样柔软,偶尔到亮的地方他脸上的泪痕还依稀可见

惊艳,是十五岁的justin脑中冒出的第一个词,第二个词就是惊鸿一瞥,所以当一年后他看到朱正廷戒烟的造型时脑中立刻想到的是那天楼顶上的那张脸,那只为他一个人跳的舞

他跳了多久justin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他把朱正廷买的所有rio都喝完了还不够,把他剩下的那瓶水蜜桃味的也喝完了,朱正廷这才似乎感到累一样,旋转着慢慢的坐到了地上,justin赶紧上去一看发现他就这么睡着了,他只能慢慢的架起朱正廷往楼下走去,这花了好长的时间因为当时他整个身形还是比朱正廷小一圈,等到他终于把朱正廷放到床上后他也直接累瘫在地上,缓了好久才起身结果发现朱正廷早已睁开了眼睛,把他又吓一跳

“哎呦我的妈呀正廷哥你终于醒了,头有疼吗”

朱正廷不说话,只是一双似泣非泣的眼睛盯着justin,盯的他心里直发慌,心跳急速上升,直到后来他才明白,那就是心动的感觉

过了一分钟他才伸出手,莫名带着委屈的说:“justin,抱!”

justin的心跳的更快了,他抱上去,满鼻子都是水蜜桃的味道,朱正廷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justin,别难过,我们一定会出道的”他带着鼻音奶声奶气的说道

justin的心已经跳太快软的不成样子了,他摸着朱正廷的背说“当然了贝贝,我们一定会出道的,我们会一起出道的”

太可爱了,朱正廷喝醉酒真的太可爱了,让我也有了一种哥哥的感觉,而且他喝醉这么容易,下次有机会还想让他喝醉,justin默默的想着

并在一分钟后火速打脸

“朱正廷我求求你了从柜子上下来好不好”

也就是去卫生间打开浴缸的水的一个工夫,朱正廷从床上爬到了床头柜上,现在正一脸兴奋的挥着双手

“justin!你看!我在好高的地方!!!”

“好好好高高高,你先下来成不”

“你也上来吧!多好玩啊!!!”

“啦啦啦啦啦啦!!!”

“justin我跟你说我特别喜欢高的地方,我有个终生愿望就是去蹦极和跳伞!你陪不陪我去!!!”

“去去去,你先下来我就去好不好”

看着朱正廷宛如一个五岁小孩的样子justin非常头大,他真的千不该万不该奶自己,灌什么酒啊,从今天起酒就是我justin和朱正廷的禁词,一点都不能碰!

那天晚上足足闹了三个小时,justin试了所有方法,哄三岁小孩那样哄,用暴力制服结果反而自己被摔在了地上,到最后他只能自暴自弃的坐在角落里看着朱正廷一个人在中间嗨,直到朱正廷真的能量耗尽一头栽在床上,他才拖着虚弱的脚步去把他的衣服脱了,自己的衣服都没脱就直接睡着了


“然后你们猜第二天早上他跟我说啥”justin问眼前已经被吓到了的六个人,“他跟我说,justin我昨晚是不是喝着喝着就睡着了呀,没怎么闹吧”

六个人一脸同情的看着justin,“辛苦你了”

然后八个人一起转头望向朱正廷,他还维持着望着月亮的姿势,让人不经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是玉兔变来的,每次一喝酒就格外想家

“所以现在看来他醉倒是有三个阶段,一是这样呆呆的望着月亮,二是开始跳舞,三就是开始自嗨,也就是最难控制的时候”陈立农冷静的分析道

“嘿兄弟们要我说我们就趁现在他还在第一阶段啥危险都没有就直接一个手刀让他睡到明天早上怎么样”小鬼小声但激动地说

“......”七个人整齐的翻了一个白眼,“不怎么样!”

许是这声音有点大,吵到朱正廷了,他一个起身

“第二阶段开始了”justin捂住了脸

对于justin来说虽然已经看过一遍,但每次看还是会让他痴迷,而且这次他还略微的不爽因为还有其他七个人也在一起看,他只能自我安慰道,这个意境一点都不美,哪儿能跟月光下的独舞比啊,差远了

但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冲击力真的非同小可,一个纤瘦的人影在落地窗前翩翩起舞,虽然没有音乐但却丝毫不突兀,因为从他的第一个伸手开始,你的世界里就仿佛只有他一个人

蔡徐坤在完全沉浸在他的舞蹈最后一刻想到的是,他现在一定是听到了嫦娥姐姐在月宫里弹奏的曲子并跟着一起跳,玉兔成精这个解释真的非常合理

陈立农刚还想说完了照这个时间比例来看今晚大概会被他闹得没法睡了就被怔的完全忘了要说什么,但结果总归是一样的,今晚真的没法睡了

范丞丞之前也在练习室里看过很多次朱正廷跳现代舞了,但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和平时不同的是,现在明显随性了许多,然而也更增添了魅力,他从小就因为姐姐的缘故见过许多好看的姐姐,但直到看到朱正廷跳舞他才知道,原来真的能有一个男孩子让他觉得比所有女孩子都好看

林彦俊自诩看过许多书,但当亲眼看到朱正廷在眼前跳舞后,他才发现真的没有语言能来形容这种感受,虽然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那么多美好的形容词却没有任何词语能描绘出这种震撼,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他算是终于体会到了

王子异也自认为是个十分冷静的人,无论什么惊吓都不能让他有太大的反应,但他发现他现在心跳的很厉害,无论是巡演的挑眉还是现在的这段现代舞,朱正廷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撩拨他的心弦

小鬼作为一个永远都在动的rapper,却在这段时间保持着完全安静,他很想freestyle一段来描述他当下的感受但第一,他一点都不想打扰朱正廷跳舞,第二他发现他词汇量惊人的脑中竟然只能循环这几句话:真他妈好看——太绝了——太美了——真的太好看了

尤长靖只觉得哪怕他自称中华小曲库,但一切歌曲都没法配眼前人的舞蹈,任何声音都是对他舞蹈的一种玷污


他们八个人呆呆的看着朱正廷轻盈的起落,大开大合的动作,旋转的时候甚至有一种他要慢慢消失在月光中的错觉,直到

“咚”

朱正廷撞到了旁边的书柜

这声音让所有人猛的惊醒,朱正廷也停下了跳舞

他看着柜子,“啪”的一声拍到了柜子上,差点把上面的装饰物震下来

“坏柜子!!!”

他抽着鼻子转过身来说

“柜子他撞我”

只见眼前的人眼眶红红的,鼻子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活像一只小兔子,而他们却完全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哭的

但也没人在意了,他现在正嘟着嘴委屈巴巴的控诉那个柜子的恶行

“他...他不光撞我,他还挡我的路,这个坏柜子!”

“对对对这个柜子特别坏,我们待会教训他,那你先别哭了啊”justin开始熟练的哄起了朱正廷

朱正廷还在一抽一抽的,又开始张着手要抱

justin刚想上前就被范丞丞半路拦截,范丞丞把朱正廷搂在怀里摸着他的背说

“乖贝贝不哭啦,要不要吃糖啊”

听罢朱正廷立刻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范丞丞

“要!!!”

一旁的几个人暗戳戳的问已经躺倒在沙发上的justin

“这不还挺好的吗,估计就是一喝酒心理年龄变成了五六岁而已,你别告诉我一个五六岁的小孩你还不会摆平”

justin心累的摆摆手

“最多再过五分钟,你们赶紧趁他现在还处于五六岁的阶段逗逗他,享受一下做哥哥的感觉,然后迎接挑战吧”

于是六个人呼啦一下都围过去了

“你叫什么呀”小鬼摸着朱正廷的脸说,手感真好啊

“我叫朱 正 廷!小名叫贝贝”

“那贝贝今年几岁啦”陈立农握着朱正廷的手温柔的问道

朱正廷把手抽出来,开始一本正经的掰着手指头算

“我今年...我今年...我今年...我也不知道啊”

眼看着他一撇嘴又要哭出来了,尤长靖赶紧拿着薯片逗他

“要不要吃薯片呀,要吃的话就不哭了”

朱正廷努力憋着哭声,刚准备到手的薯片被林彦俊举了起来

“叫哥哥就给吃”

“哥哥!”一声清脆的哥哥带着还没消下去的哭腔让在场所有人都有想流鼻血的冲动

王子异虽然没有说话,但看着朱正廷的眼神是从未见过的温柔

多好啊,哪儿有justin说的那么恐怖,只有六岁心智的贝贝真的好可爱啊


“朱正廷你放下王子异的拖鞋!”

“哈哈哈哈哈哈你来追我呀!追到就还你”

“啊啊啊小心地上!”

“我的小面包!朱正廷别踩!”

“晚了,已经成面包饼了”

“蔡徐坤一级戒备一级戒备,千万别让他靠近电视机”

“收到收到,范丞丞也一级戒备,别让他靠近厨房”

“老大收到,justin你过来跟我一起拦着”

客厅里已经是一团糟了,蔡徐坤像个守门员一样张开双臂站在电视机前面,陈立农和小鬼两个人在追着围沙发和茶几绕圈跑的朱正廷,朱正廷手上拿着王子异的拖鞋,边跑边咯咯咯的在笑,而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以最快的速度把地上的瓶子和零食收好以免朱正廷摔倒,然而还是眼睁睁的看着他踩着小面包跑了过去,哪怕陈立农和小鬼两人一前一后围堵还是被他惊人的柔韧度给躲了过去,justin和范丞丞一人站在厨房的一边,以免他进去,而没有拖鞋的王子异不知所措的站在沙发上,有心想去阻止但又怕伤到脚

“坤坤哥这样不行啊!”陈立农和小鬼两人跑的已经有点累了,哪怕林彦俊和尤长靖收拾完后加入进来情况也没有好转,有一次他们四个从四个方向包抄把朱正廷围在中间,然而朱正廷直接从小鬼和尤长靖的中间突出去了还把小鬼绊倒在地上,尤长靖也差点压小鬼身上

“呼...呼...我觉得正廷...呼....是不是一喝酒力气更大了啊”尤长靖气喘吁吁的说道

“我觉得是”王子异擦了擦脸上的汗,他们现在是五个人一起包抄,然而还是捉不住这只乱跑的兔子

“坤坤,我觉得我们得一起上”justin在看完客厅里的追逐战后说道

“我也觉得,那听我的口令,我说一二三你们七个人站在七个方向,一起向他走去”


如果你此刻有幸在北京的某个大别墅里,你就会看到神奇的一幕,八个人像狮子捕猎一样慢慢向中间围过去,而中间的那只兔子则无辜的转着头,看看这看看那,似乎一点也没有即将要被捕捉的自觉

好,观众朋友们,现在狮子一号和五号向兔子率先发起了进攻,然而兔子一个敏捷的闪身成功躲避,狮子三号和四号随即补空,却被一只一爪直接推到了两边,狮子八号和九号已经对这只兔子有了深深的心理阴影,所以他们把全村的希望放在了最强壮的狮子二号和七号身上,两人一边一个朝兔子扑去,啊兔子完美的一个下腰,躲过了二号的手,但还是不幸被七号抓住了前爪,好样的,七号死拽着不松手,剩余的七只连忙一拥而上,兔子终于被捉住了

被抓着胳膊和手的朱正廷往左看看往右看看,被看到的人不约而同的别开了眼睛,废话,任谁跟这样一双眼睛对视都得没力气

“你们放开我嘛”

撒娇犯规了!

“走啦,睡觉去了”八个人围在朱正廷身旁把他慢慢的往房间推

“嗯~嗯我不想睡觉!我不睡觉!”朱正廷全身都在扭动着表示抗议

“乖贝贝,快去睡觉,睡醒了有糖吃!”尤长靖再一次发出了零食的诱惑

听到糖的朱正廷眼睛刷的亮了起来,他三两步的跑到床上拉开被子把自己塞进去再盖上被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晚安~”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的兔子软软的说道

“晚安”八只狮子回答,然后围坐在床边一起看着他陷入了梦乡

不知道小兔子会不会梦到自己的家园,会不会有一个香甜的美梦,只希望他,至少在梦里,一定要开心啊


至于第二天朱正廷起来后发现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以及浑身散发着酒香味道和汗味后他是怎么揍人的那都是后话了

毕竟兔子凶起来还是会用尖尖的牙齿咬你的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没有看到花花的采访之前我就曾经有一次想到过正正是不是个容易喝醉的人,喝醉后会干什么,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场景就是他在月光下跳现代舞,就是光想想都会觉得一定很震撼,我相信其他八个人也一定会被震撼到的,以及他喝醉后也会闹,这就和采访一致了,然后其实我觉得他闹的时候会是那种边撒娇边闹,让其他人有气撒不出来,只能顺着他的那种,那段其实我是根据我五岁的弟弟的一些日常写的hhh就是一喝醉就像小孩子的感觉,然后有一个是我特意加进去比较戳我的点,就是一段花路之旅的花絮在车上他被夹在一群rapper中间,然后他们都在热烈的讨论就正正一声不吭的坐在中间,但最后有一个笑就特别戳我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谢谢ww】

评论 ( 41 )
热度 ( 2187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