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浮云,只为听海去流浪

【山花】金毛奇遇记

*伪现实向

*花老师生贺

*虽然再怎么写也甜不过蒸煮但还是想写点东西发泄自己的激动


白敬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一天一夜没睡导致他头昏眼花,在靠近家里那个防盗门的时候甚至绊了一跤,正当他在输密码的时候地上突然发出的一阵呜咽声把他吓清醒了

原来不是自己绊了一跤,而是真的被一样“东西”绊了一跤,白敬亭打开手机闪光灯,照向了地面

一只金毛趴在门前的地毯上,被他拌醒后正冲他欢快的摇尾巴

或者说白敬亭单方面认为他是欢快的,因为那只金毛的眼睛真的太像他了,开心的时候就眯成一条缝,还会伴随着两个大大的梨涡

等等...梨涡...?

白敬亭揉了揉眼睛,再次仔细看着那只金毛的脸,发现在它咧着嘴的时候脸旁边真的有两个陷进去的梨涡

原来不是因为我一直想着他导致幻觉啊...但狗真的会有梨涡吗?


金毛又呜咽了几声,甚至想把爪子搭在白敬亭的鞋子上,被白敬亭嗷的一下躲开了,他望望周围,按理说这个小区的安保系统很严,哪怕是小区外的狗也不会让随便进,所以是小区内谁丢了狗吗?他按亮了手机,明晃晃的三点半微微刺痛着他的眼睛,既然都这么晚了,那就先把它带进屋吧,想到此白敬亭打开了门带着金毛一起进去了

屋内还和一天前一样,没喝完的可乐,吃到一半的蛋糕,撒落一地的彩屑无一不提醒着离魏大勋失踪不过一天的时间,一天前的现在他们还在庆祝魏大勋二十九岁生日,一半的蛋糕被抹在了他的脸上,在烛光下他的眼睛像星星一样亮,就是那双眼睛让白敬亭第一次感受到了心动的滋味...

打住,白敬亭把头埋进了他的手臂里,不要再去想了

“白敬亭你要冷静,你现在需要...对你现在需要睡一觉,说不定睡一觉起来魏大勋就回来了,说不定这一切就是一场梦,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还在你的家里,他没失踪“

他摇摇摆摆的跨过被扔在地上的蛋糕盒,走到屋里“砰”的把门关上了,留下来那只金毛呆呆的坐在地上发愣




魏大勋很懵逼

魏大勋非常懵逼

魏大勋看着池塘里自己的倒影,大喊:”什么情况!“

“汪汪!”那只金毛大喊道

我二十九岁的第一天变成了一只金毛???!!!这他妈真的不是什么科幻小说吗???!!!我明明记得之前还和小白在一起给我过生日,然后说太晚了我就在他家睡下了,怎么起来后我就在这个不知道是哪儿的鬼地方,还变成了一只金毛???上天你确定不是在逗我吗???

路人纷纷绕过这只蹦来蹦去时而大叫时而低吼的金毛,生怕它有狂犬病会传染给自己,但魏大勋已经顾不上了,他发泄一阵子愤怒后终于累了,开始打量四周

这好像是一个小区,可以见到高高低低的楼盘,但越看越熟悉越看越眼熟...

这不是他之前住的小区吗???

在他和白敬亭还不认识的时候他就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北京租了一套房子,后来和白敬亭熟了后借口说原来的房子租金太贵又在白敬亭家附近买了一套,但其实是抱着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他喜欢白敬亭,那种想和他上床的喜欢。从认识他的第一眼开始他就觉得这个白白净净,眼角带痣,说话不急不慢十分有条理的男孩很好看,录节目的时候更是被他的智商和逻辑征服,到后来就连怼自己他也能乐在其中,光看着那张脸就根本生气不起来啊!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他在娱乐圈这么久,虽然一直被别人叫这地主家的傻儿子,但其实比谁心里都清楚,不是说吗,越是表面上看上去很傻的人,越不傻,他魏大勋虽然不能说绝顶聪明,毕竟他没绝顶,但还是阅人无数,知道谁是真心的谁不是

所以他能看出来,白敬亭是个十分真诚的小孩,虽然他慢热,虽然他不善言辞,虽然喜欢怼天怼地,但真的是个很值得交朋友的人,所以会喜欢逗逗他,喜欢看他炸毛,喜欢动不动就cue他也顺便帮他多一点镜头

可是后来,和白敬亭越来越熟后,他突然发现这份感情有点变了,他会哪怕一周没见再见到时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他会看到一双鞋就想到小白也许会喜欢,更会在录节目的一群人一眼就认出了小白并情不自禁的向他走过去,他明白,他要栽了

但是他认栽,他从来不后悔喜欢上小白,只是觉得很可惜,这份感情大概要永远埋在心底了

想到这金毛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引得旁边路人离得更远了,不知道小白会不会担心自己,魏大勋想,大概不会吧...虽然我觉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了,但总觉得他心里有很明确的远近之分,从来不会跨界半步,但如果只担心了一点点,就只有一点点我也会很开心的啊...

他确实没想到白敬亭会担心成这个样子,在他千里跋涉走过了半个北京来到了白敬亭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半夜了,他当然不可能敲门,所以他决定趴在地上等白敬亭早上起来发现,但他真的没想到白敬亭会半夜三点回来,本来还有点难受想着他在外面干嘛啊那么晚回来,却在进家门后被他的失态惊到了

现在他坐在地上,呆呆的望着那扇被狠狠关上的门,心中竟然有一丝丝开心

这么说的话,他好像很担心我的样子?魏大勋美滋滋的想着

但如果他知道白敬亭这一晚做的梦都是关于他的话,他大概会开心的把这个房子给毁掉



白敬亭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头还有点疼,做了一晚上的梦有点分不清到底什么是现实什么不是了,但当他期待的走出房门时,迎接他的只是那只凌晨捡到的金毛,金毛又冲他摇尾巴,并露出了和魏大勋一模一样的笑容,让他的心里稍微有了一丝温暖,他摸了摸金毛的头

“你和他长得真的好像,粉丝也都说他像个大金毛一样,都这么黏人,但你比他好多了,他这么大个人还失踪,太让人操心了“

“汪汪汪”(我就在这啊!!!)

“好啦别急,我这就带你去找主人”

“汪汪汪”(我不要!!!)

白敬亭牵着金毛到了物业处,却得知这个小区养狗的人本来就少,而且没有人丢狗,安保也说这几天没有任何狗进出大门,围墙那么高狗也翻不过去(魏大勋:我不会说我是从地库里按了电梯上来的),他感到十分奇怪,但当保安问他要不要他们帮他把狗送到流浪所的时候,看着那双神似魏大勋的眼睛,摇了摇头

算了,就当是做慈善,反正这段时间我肯定没法工作,先养着吧,等工作了再送去也不迟

然后一人一狗去超市买了金毛的狗粮和用品,回到家接了个电话白敬亭又马不停蹄的出去了,据说有人在监控里看到了疑似魏大勋的人,虽然这句话的可信度接近为零,他还是不想放弃任何希望


魏大勋一人(狗)被独自落在了家里,他这才有机会第一次看白敬亭的房间,之前作为人的时候他只去过客厅,厨房和外面的卫生间,他好几次想要进去都被白敬亭坚决的阻拦了,这次终于可以去了

推开门进去后,金毛瞬间僵住了

墙上分为两面,一面贴满了各种篮球明星的海报,而另一面则贴满了魏大勋他自己的海报,年份也从15年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两个人的合照,有明星大侦探的,有二十四小时的,整整一面墙,靠近床头的柜子上摆着那张两人在海边照的合影,笑得十分灿烂

魏大勋再一次懵了,他拿爪子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还是看到了满墙的自己

天呐...小白是...是我想的那样吗...?


果然是疑似,除了那个人比魏大勋丑一万倍外其他都很像,白敬亭疲惫的回到了家,但他刚打开门那只金毛就扑了过来,冲他又摆尾巴又傻笑,他突然发现,这只金毛真的很有魔力,每次看到它笑都会觉得心情变好了好多

他把金毛扒拉下来,到屋里冲了个澡,出来后发现金毛竟然已经坐在了他的床上

“嘿我说你怎么进来的啊?我不是关门了吗你难道还会开门?啧你比那个魏大勋可聪明多了,我跟你说他真的傻到家我都三番五次的暗示他了他还不明白,他见过我对别人那么主动吗啊?他见过我哪怕把他的手甩开了但跟他说不能放了吗啊?你说他是不是傻啊...是不是啊...我还没和他说我喜欢他呢...他怎么就失踪了啊...”

说到后面白静亭说不下去了,他把头埋到了金毛的身上,那温暖的感觉让他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打湿了一缕缕毛,金毛静静的被他搂着,两只爪子一拍一拍的,像是在安慰他


魏大勋已经失踪一周了,据警方说能被找回来的几率很小很小,白敬亭平静的接受了这个消息,谢绝了何老师送他回家的邀请,然而所有的情绪在回到家后爆发了,那次他哭了整整一天,哭完后跟大表哥请了一年的假,每天就是窝在家抱着金毛一起看魏大勋的剧和综艺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他这个造型是不是好傻”

“汪汪汪”(怪我咯,那是造型师的锅)

“哎呦他真的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小撒,撒老师没打死他算不错了”

“汪汪汪”(嗯那是我膨胀了)

“哎呀妈呀这剧真的太雷了,你说他为啥要接这种剧啊”

“汪汪汪”(唉我也不想啊,但我也没办法)

更多时候他坐在床上,静静地望着墙出神,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


魏大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刚开始的时候听到白敬亭向自己告白他心里美的滋滋直冒泡,要不是看在白敬亭哭的那么伤心的份上他恨不得直接把他压到床上狠狠的舔两口,但看到白敬亭一天一天的瘦下去后他急了,真急了,他开始用各种从之前科幻小说中看到的办法,包括拿头去撞柜子,结果柜子被撞倒了上面他送给白敬亭的饰品也碎了,于是那一天白敬亭都没吃饭,还比如从阳台上跳下去,在他做足了心理准备纵身一跃,“啪叽”挂树上了,最后还是白敬亭把它救了下来而且还把手指刮破了,再后来魏大勋都有点不敢“自残"了因为他发现每次尝试,受伤的总是白敬亭


失踪两周后白敬亭被何老师和撒老师软缠硬磨的终于答应跟他们一起出去走了走,嗯这里的软缠硬磨是指两人轮流说了几个小时,魏大勋唯一记得的是他醒着的时候两人在说,睡着了一会儿醒来后两人还在说,说到魏大勋都想用狗的身份把他俩给轰出去了白敬亭终于松口,于是魏大勋又被落在了家里,他寻思着好久没有洗澡了就想洗个澡,但他高估了狗的高度

“扑通”一声金毛整个掉进了浴缸里,魏大勋感觉水从四面八方涌了上来,他无法呼吸,脑子里想不到其他的只有白敬亭的样子


“哈”魏大勋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突然感觉身上冷飕飕的,低头一看,发现他变回了人形,而且上半身都露在水外,他呆坐在了水里好一会儿,才一跃而起拿起毛巾擦了擦随便抓起了白敬亭的一件衣服和裤子就冲出了家门,然而等出去后才发现,他不知道白敬亭去哪儿了,手机也不知道在哪儿,他就只能在门口站着等,跟那天刚变成金毛的时候一模一样

白敬亭上楼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左眼一直在跳,而且心跳也莫名加快,等看到站在门口的那个男人后达到了顶峰,他慢慢的走出了电梯,一把被魏大勋抱住了,湿热的气息吹向他的耳朵

“小白,哥喜欢你”

白敬亭狠狠地掐了魏大勋一把,魏大勋嗷的一下弹开了

“小白你干嘛!”

不是梦啊,是真的人,朝思暮想的人,活生生的站在了自己的眼前,而且还说,他喜欢我...?

看到白敬亭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魏大勋赶紧冲过去用手抹去了他的眼泪

“小白你别哭!哥没事,就前几天出去散散心了然后手机没带,你看,我啥事也没有!”

白敬亭碰了碰魏大勋的眼睛,然后鼻子,最后是嘴唇,带着浓浓的鼻音说 

“你刚才说喜欢我?“

“喜欢!老喜欢了!跟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

感受着他嘴唇的移动,白敬亭终于吻了上去,咸咸的味道,但此生难忘


最后的最后,魏大勋搬进了白敬亭的公寓里,两人又腻腻歪歪了好几天直到大表哥说要是再不去工作他就要辞职了,白敬亭才终于依依不舍的离开,走之前还不忘和魏大勋说

“那个金毛的特征特别明显,跟你一样有两个梨涡,你继续帮忙找啊!它特别好,之前陪了我两周我都有感情了他怎么说走就走呢,就跟你一个样!哎你说全世界有梨涡的是不是都有这个毛病!”

远在天边的四字弟弟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End.



【在明天有期中考的情况下爆写一下午写出了这篇文,果然糖多了真的动力十足啊hhh反正今天大概是可以被计入史册的一天,看到明侦发出来的图感慨万千,当初成为一名小白鸽就是因为看到热搜上的恐怖童谣而去看,然后就被山老师圈粉了,后来成为双皮奶则是因为无忧客栈的那个山老师看花老师的眼神,瞬间戳到我了,希望明侦能一直到100季永不完结,也希望两位的友谊能长长久久!

大家过年好!!!】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清水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